看了黑甲卫办事处的微博才知道原来凌不疑在宫中的生活也没那么好过,我本以为在宫里文帝会百般宠爱他,却不是。

”我也不是从一开始就是圣上的十一郎。“

所有人都在教他放下,却没人真正知道他心里的苦楚。霍不疑远比我想的要深沉,这不是我的笔力能企及的,我连他的十分之一都没有参透。

以下来自微博@黑甲卫办事处

”少主公曾说:“我也不是一进宫,就是陛下的十一郎,非得有让世人看得上的才干,才配得上陛下养子的名声。”

这话委实不假,少主公初入宫时不过八岁,彼时皇子公主欺辱他,圣上还未偏爱他,就连教骑射的师傅也敢薄待他。

人人笑他父母绝婚无人疼爱,可他早已无处可做孩童,读书写字能坐一整日,射箭钉靶不到胳膊抬不起来都不挪地方,是以十四岁那年才有机会崭露头角。

犹记那年少主公初立府,头一件事便是将霍氏部曲接到身侧照料,数百妇孺生死,他从那时便要一肩抗了。此后更是南来北往、征战四方,多时一年要打上百场仗,所受刀伤无数,仍身先士卒。

世人皆道圣上宠爱少主公,却不知他所受每一份宠爱,不仅掺着霍家的血,更掺着他自己的血。

他受之无愧。“

”彼时吾等不知少主公这等身家,何须阵前搏命,可待军械案有眉目时,吾等才知,少主公所行之事,桩桩件件不为闻达,而为冤魂瞑目。

可偏偏世事无常,许尽忠案让他看着当年运送军械之人轻易死在眼前;雍王案让他知晓圣恩有度;霍家军仅存的传令官被刺杀;事涉储君和孤城的小越侯更是让他知道,他倚仗不了任何人;就连到手的彭坤也被设计暗杀。

每每抓到线索,每每接近真相,都将换来更大的失望、更大的折磨。

可他已这样过了十五年了,他也许可以再继续探查,只是此时,女君去世了,这世间唯一知他身份、唯一与他相互扶持的人,去世了,他真的是霍家最后一人了。

城中之人说他不孝狷狂,朝中之人说他帝后鹰犬,他没有了疼爱他的父母兄弟阿姊后,便一直活在误解中,那晚的杏仁糕,也永不会再有了。

吾常想,少主公为陛下效力,为太子的疏漏善后,为皇后的母族收拾残局,可为何所有人都只劝他放下仇恨好好生活,既不肯为他撑腰,也不肯为他疏解,好似他只要不姓“霍”,这天大的事就可以遮掩,这算不算是欺霍家没有后代?

若非如此,他何须这般决绝。

孤城冤魂不止霍家,更有部曲与百姓,此仇不共戴天,若当真因三两句言语放下,才真叫对不起天地君亲,才真是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辈!“

评论(3)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治王子的乔治 | Powered by LOFTER